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叶红专深入民族地区调研并参加省人大代表小组主题活动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彭宏科 编辑:黄飞飞 2021-09-07 09:29:4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8月29日至9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率队赴怀化、邵阳和湘西自治州开展大湘西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促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调研并参加所在的省人大代表湘西州第一代表小组主题活动。

图片

召开座谈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讲话。

8月29日至9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率队赴怀化、邵阳和湘西自治州开展大湘西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促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调研并参加所在的省人大代表湘西州第一代表小组主题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文富恒,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孟浩,湘西自治州有关领导、湘西自治州省人大代表第一小组代表、部分文旅公司负责人分别参加调研和代表小组活动。

调研组深入溆浦雪峰山、隆回虎形山、凤凰竹山、龙山八面山和惹巴拉、永顺土司大营、古丈牛角山、吉首矮寨等地实地调研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赴花垣五龙农业、保靖黄金村、吉首市隘口村视察茶产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湘西自治州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促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汇报。近年来,大湘西民族地区充分利用优秀民族文化、优质山地资源、优良生态环境,因地制宜,大力推进山地生态文化旅游和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探索建立“大湘西乡村旅游山山联盟”新模式,湘西自治州茶产业发展态势向好,为助力民族地区群众实现共同富裕、推进乡村振兴增添了强大内生动力。

叶红专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湘西自治州弘扬精准扶贫首倡地和十八洞脱贫攻坚精神,奋力在脱贫地区乡村振兴中走在前列,坚持生态文明立州和文化旅游兴州理念,一届接着一届干,“一业兴”带动“百业旺”生态文化旅游发展格局正在形成,黄金茶、古丈毛尖等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效益稳步提升。他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建设品质。要以大格局推动大湘西生态文化旅游创新联动,以高标准抓好景区景点提质建设,不断推动文化、茶叶、旅游产业有机融合发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坚定不移推进农业特色产业稳产提质,积极对接省“六大强农”行动,继续抓好8大农业特色产业,尤其是要把茶叶作为湘西自治州农业骨干支柱产业、乡村振兴主导产业精心培育。要全力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做好发展产业、转移就业和建设就业创业车间促进就近就业的文章,让老百姓在发展生产和稳定就业中增加收入。要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人民生活幸福这个“国之大者”,持续开展好“学党史作表率,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带领各族群众共同参与和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彭宏科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