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社会委开展分党组、党支部联合学习讨论 要求牢记建委初心使命,争当“三为四树八创”活动排头兵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素 编辑:黄飞飞 2021-09-02 10:45:3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社会委1.jpg

9月1日,省人大社会委开展分党组、党支部联合学习讨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的责任分工方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推动各级人大代表更加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意见、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机关开展“三为四树八创”活动的实施意见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人大社会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祁圣芳主持,副主任委员、党支部书记张慧参加。

支部党员对学习材料进行了领学,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对提高“政治三力”、提升工作本领大有帮助,是每个人的必修课,越学越觉得好用、管用。祁圣芳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常学常新、常用常新,遇事多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找方向、找方位、找方法,使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真正成为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理论武器。要持续把委员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分党组、党支部联合学习制度长期坚持下去,做到学习内容全覆盖、零漏项,学习形式不断创新。要统筹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意见及党史学习教育等重要精神的学习贯彻,把社会委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即学即改,深学笃行,努力在贯彻落实上,在“三为四树八创”活动中当好排头兵。要立即着手制定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省委《意见》和开展“三为四树八创”活动的具体措施,确保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在社会委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分党组、党支部联合学习制度是社会委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手段,主要采取会前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每次集中学习都明确领学人、中心发言人,安排讨论交流,党支部书记点评,分党组书记总结,以此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素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