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信访办>工作动态>正文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专题研讨涉法涉诉信访调研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昌 邓基 吴公然 编辑:高芹 2021-08-28 17:54:3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828155301.jpg

8月27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召开座谈会,专题研讨涉法涉诉信访调研报告。

红网时刻8月28日讯(通讯员 周昌 邓基 记者 吴公然)8月27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召开座谈会,专题研讨涉法涉诉信访调研报告。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主任段成钢出席,长沙、常德、娄底、郴州市人大信访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关于加强涉法涉诉信访专题研究的指示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将组织开展涉法涉诉专项调研列为今年工作重点。4月以来,常委会信访办走访了省信访局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等信访部门,采集了全省近5年的有关数据,还前往株洲、衡阳、常德、娄底、永州5市及15个县市区调研、了解情况,在此基础上起草了专题调研报告。

座谈会上,大家逐一谈了认识和看法,对调研报告提出具体修改建议。一致认为,涉法涉诉信访是群众反映较多的热点问题,是社会比较关注的焦点问题,是人大信访工作中面临的难点问题,组织开展涉法涉诉信访调研很有必要。调研报告要立足人大信访工作职能定位,以全省涉法涉诉信访情况为基本依据,从中厘清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的发展脉络和趋势变化,找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有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要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思考涉法涉诉信访问题,为维护法律权威、促进司法公正、践行司法为民贡献人大信访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昌 邓基 吴公然

编辑:高芹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1/08/28/100906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