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执法检查进行时|刘莲玉率队在娄底开展执法检查强调:使“平安娄底”“法治娄底”成为娄底市经济社会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识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 洁 编辑:黄飞飞 2021-08-26 22:26:2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8月25日至2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率队在娄底开展执法检查。图为执法检查组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检查。

图片

执法检查组在华菱涟钢特种新材料设备有限公司检查。

图片

执法检查组在五江高科技材料有限公司检查。

图片

执法检查组在娄星区应急管理局检查。

8月25日至2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率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娄底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按照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决定,一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及《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既查部门又查企业、既查体系又查机制、既查隐患又查管理。”2天来,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冷水江的锡矿山、资江煤业、禾青镇人民政府、市住建局,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华菱涟钢特种新材料设备有限公司、五江高科技材料有限公司和娄星区应急管理局,深入工矿、企业、乡镇以及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能部门等地,对照法律法规,重点检查了安全生产意识强不强,工作机制好不好,责任实不实,基层基础牢不牢等问题。与此同时,派出暗访小组进行了“点对点”的抽查。

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由华菱钢铁与安赛乐米塔尔合力创建,年产80万吨冷轧卷材、20万吨铝卷以及50万吨热镀锌钢卷。刘莲玉率执法检查组对照法律法规,重点检查了其安全生产制度、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设施设备及消防安全等工作情况,对他们在安全生产及安全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他们有更多更好的安全生产经验和安全管理措施可以复制推广,愿所有员工人人安康,并勉励安赛乐米塔尔在湖南的合资企业能成为“灯塔企业”。

刘莲玉指出,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将于9月1日正式施行,这标志着国家安全、生产安全、社会方方面面的安全进入崭新时代。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和消防法执法检查,是为了加大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贯彻和实施力度,督促各级组织和全体公民,增强法治观念,增强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推动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进一步推动依法治安、依法保安,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法治化水平。

刘莲玉指出,娄底市安全生产工作成效明显,有特色有亮点,有困惑有难点,在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依法行政、依法监督、依法治安等方面,存在短板和差距。刘莲玉要求,对执法检查发现的相关问题和隐患,娄底市要扛牢主责,坚决整改到位。刘莲玉强调,娄底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实施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和消防“一法一办法”,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安全发展,在已经见到新气象的基础上,再上新台阶,使“平安娄底”“法治娄底”成为娄底市经济社会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识。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 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