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环资委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环资委 作者:罗赞 编辑:黄飞飞 2021-08-19 15:17:1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环1.jpg

8月18日,环资委分党组暨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

环2.jpg

分党组书记、环资委主任委员文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8月18日,环资委分党组暨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开展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交流,研究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分党组书记、环资委主任委员文志强主持会议。

会前,环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决心意志埋头苦干实干确保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等重要讲话精神。谷本华同志召集支委会就做好支部联基层、主题党日、学习培训等工作,进行了研究。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排污许可条例、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文志强同志传达了许达哲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指示精神和刘莲玉副主任的具体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立足主责主业,展开交流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讲政治是具体的,“两个维护”要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要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依法聚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之以恒推动“一江一湖四水”系统联治,助推生态强省建设。

文志强同志强调,要将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立足本职,攻坚克难,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人大环资力量。一要加强政治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湖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做好“四个一”(每天一条学习微信,每周一次集中学习,每专题一次学习交流,每专题一次学习测试)。二要突出履职重点。对照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许达哲书记讲话精神,分解任务,抓好落实。全面梳理今年以来的重点亮点工作,提前谋划来年工作,精准发力,注重质效,打造具有湖南辨识度的人大环资工作品牌。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巩固拓展党史教育成果,弘扬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以在一线、在状态、在路上的精气神,奋力做好下半年人大环资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

来源: 环资委

作者:罗赞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