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民侨外委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胡航飞 编辑:黄飞飞 2021-08-13 18:02:4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民1.jpg

8月13日,省人大民侨外委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分党组书记文富恒主持会议并讲话,分党组成员、支部书记余雄参加。

全体党员首先集中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以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发言和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随后,全体党员围绕如何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人大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要以本次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为新的起点,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以实干实绩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余雄认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对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要从坚持党的领导和民主集中制有机结合、发挥常委会机关联系人民群众主渠道作用、突出地方立法的补充和完善作用、以专业性和精准性来提升常委会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从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工作重点和亮点等方面进一步加深对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认识。

文富恒指出,这次省委人大工作会议,规格高、规模大、形式新、内容实、反响好。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准确领会会议精神实质;要围绕“四个善于”、“五个紧”以及“五个迫切需要”的要求,履好职、尽好责、服好务;要突出重点,及早部署,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委员会工作中去,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学习和落实会议精神要见行动、见实效,列出清单,落实落细。一是重点抓好对民族自治地方立法的指导,避免立出来的法“千法一面”;二是找准全局性突出问题,上下联动,纵横贯通,突出整体工作实效;三是加强对执法检查审议意见整改情况和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跟踪监督,拉长监督链条,形成监督闭环;四是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健全专门委员会对口联系代表机制,扩大代表对委员会工作的参与度;五是加强业务学习和思考,提高专业素养,更好地发挥专门委员会“专”的作用,为新时代人大民侨外委工作提质赋能。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胡航飞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