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社会委分党组、党支部联合学习、研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社会委 作者:黄弘毅 编辑:黄飞飞 2021-08-13 17:45: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社1.jpg

8月12日,省人大社会委分党组、党支部联合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讨论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祁圣芳参加,副主任委员、党支部书记张慧主持。

会前,社会委党员干部进行了自学。会议上集体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表态发言及近期两次常委会党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围绕怎么学、怎么干、怎样落细落小落实落快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党员干部逐一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意义重大,是在全面开启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是一次承上启下、开拓创新的会议。许达哲同志的讲话,站位高远,论述深刻,部署精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指导性。省委出台的《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深刻阐述了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许多创新举措和硬性措施,干货满满,振奋人心,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重要纲领性文件。大家一致表示,要学在前头、干在前列,在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岗位上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

祁圣芳同志在发言中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会议的重大意义、重大机遇和人大干部的重大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决策部署上来。要对照社会建设工作职责,紧盯就业、“一老一小”、城乡特殊困难群体、安全生产、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新情况新问题,精准发力,持续“钉钉子”,把钉子钉实钉深钉牢,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全省人大系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增光添彩。

本次会议还学习了《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传达了曹炯芳同志在机关党组第19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机关党组巡视整改方案精神。

来源:社会委

作者:黄弘毅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