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农委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农委 作者:罗琼 编辑:黄飞飞 2021-08-13 16:09:2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11日,省人大农委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支部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制定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并提前下发,支部委员之间、支委与党员之间、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党员按照方案要求认真做好发言准备。

会上,支部书记刘慧雄代表支委会报告半年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2021年上半年,农委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在今年机关“七一”表彰中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同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和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支部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还需增强,力戒形式主义的自觉性还需提高,党内组织生活的严肃性还需加强,解决群众困难的针对性还需提高。下一步,支部将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见行见效、“四风”问题整治常态长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支部党员逐一进行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报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和为群众办实事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找差距和不足,根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关于巡视工作讲话精神和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情况进行对照检查、举一反三,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慧雄对专题组织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会议组织严密、准备充分,大家学习深入,自我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明确,真正达到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目的。要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作为四个专题学习的延伸、巩固和升华,持续深化学习,保持饱满工作热情,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还传达了省纪委、省监委有关文件精神。

来源:农委

作者:罗琼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