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信访办>工作动态>正文

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努力做好新时代人大信访工作

来源:信访办 作者:杨晟 编辑:黄飞飞 2021-08-12 17:58:2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信1.jpg

8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信访办主任段成钢参加。

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的重要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副主任彭国甫有关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讲话精神等。全体党员同志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交流。吴乐平等四名同志还通过“追忆家乡红色记忆,讲述家乡红色故事”做了重点发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大家一致认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是一次在重要时刻、关键节点召开的、谋划人大工作发展的极其重要的会议。与人大信访工作处处相系、息息相关。达哲书记重要讲话、莲玉主任的表态发言,更是做好新时代人大信访工作的行动指南。

段成钢指出,信访办全体同志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站位、提振信心,落实落细落准落快具体工作举措,挂图作战、攻坚克难、力求质效。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提升人大信访的政治高度。紧密联系实际,突出人大信访特色特性,彰显人大信访担当作为。要服务人大常委会行权履职,强化人大信访的工作精度。加强办信处访基础工作,推进信访个案化解,进一步做好综合分析,为常委会监督工作提供建议、当好参谋。要助力人民群众依法维权,讲求人大信访的成效准度。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带案下访工作,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抓好信访维稳,拓展人大信访的思想深度。做好关键节点、特殊阶段、敏感时期的信访维稳保障工作。要密切与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联系,增添人大信访服务亮度。探索创新人大代表参与信访工作的有效途径,推进有关单位及时办理回馈代表转递信访事项,提升问题解决率和工作满意度。

来源:信访办

作者:杨晟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