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叶红专赴永州开展民族工作调研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罗 平 编辑:黄飞飞 2021-08-09 18:12:0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8月3日至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率队赴永州市江华、江永两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民族区域自治“一法两规定”执法检查前期调研。

8月3日至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率省人大民侨外委调研组一行赴永州市江华、江永两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民族区域自治“一法两规定”执法检查前期调研。

调研期间,叶红专一行先后到江华县规划展示馆、四联移民安置点、县工业园区力王高科、锐毅马达、丰辉电机、水口镇移民安置点,江永县农产品加工企业蔬益园、华皓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潇浦镇下界头供港澳蔬菜示范基地、夏层铺镇阳光玫瑰葡萄产业园、兰溪瑶族乡勾蓝瑶村、上江圩镇女书园等企业、村镇开展实地调研。每到一处,叶红专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了详细交谈,了解相关情况,并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与做好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调研中,叶红专对两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民族区域自治“一法两规定”贯彻执行情况、移民安置点配套建设和培育小微企业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与当地干部群众科学分析了当地优劣势、亮点、目前取得的成效及下一步努力方向,对民俗风情旅游的发展给予了科学化指导。

叶红专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及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提高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贯彻省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严、快、紧、实、细”的指示精神,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凝聚产业园区、村集体与合作社、产业大户能人等带动力量,吸引更多村民参与到村集体经济建设队伍中来,确保产业发展人力资源力量,实现村民就近创业抱团发展,筑牢乡村经济根基;要大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发掘地方资源优势和少数民族地区文化优势,循序渐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要进一步加强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不断提高旅游接待服务质量和水平,挖掘旅游消费热点、亮点、卖点,完善景区业态布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民族文化传承保护等工作相结合,着力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让广大群众共栽民族团结之花,共享繁荣发展硕果。

省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余雄参加调研。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罗 平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