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周农出席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分党组扩大会议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法制委 作者:汤能干 编辑:黄飞飞 2021-08-09 18:08: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

周农出席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分党组扩大会议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8月6日,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暨党支部8月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农出席并讲话。

8月6日,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暨党支部8月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农出席并讲话。分党组书记、法制委副主任委员肖迪明主持会议。

肖迪明传达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重要讲话精神;委员会负责同志以及处室部分同志围绕活动主题作交流发言。

周农在讲话中指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以来,在常委会党组的领导下,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党对地方立法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省委重大决策部署,高质量做好法规草案的统一审议、具体修改工作;加强对设区的市、自治州地方性法规的审查指导力度,审查批准法规数量逐年攀升;加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力度,积极维护国家法制统一,为全省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周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要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六个新坐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做到教育引导全委党员干部,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光荣革命传统,始终坚持推进自我革命,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要深入领会把握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与实践要求,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忠实践行者,毫不动摇坚持和不断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大工作全面领导,毫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抓好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后半篇文章”,奋发有为做好全省人大立法工作。

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吴秋菊,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法工委副主任曾东楼,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智余,法工委副主任戴少一、胡雪清以及委员会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来源:法制委

作者:汤能干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