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明责担责尽责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联工委 作者:容畅 编辑:黄飞飞 2021-08-06 16:19: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连11_20210806163915.jpg

8月6日上午,联工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

8月6日上午,联工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程水泉主持会议,联工委副主任张扬军、孟浩,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文显科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

程水泉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部署要求,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一要明责于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带头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带头做好群众工作,带头维护社会稳定。二要担责于身,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精准指导,加强协调,遇到重大问题和重要情况,及时向省委报告。三要尽责于行,切实推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明确的任务落实落细落地。定于8月9日召开委员会全体干部会议,每名干部都要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交流心得体会。要强学习、勤思考、善谋划,通过高效能履职,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年初确定的工作任务有力有序推进。

根据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新变化,为依法有序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工委上下联动、快速反应,建立“实时跟进、随时调度、及时报告”工作机制。7月30日,就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向省委提出工作建议;8月1日,向各市州收集各地选举日、疫情防控形势对县乡两级人大换届工作的影响、存在的困难等情况;8月2日,召开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视频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调度工作安排,明确工作要求;8月3日,委员会领导带队到省疾控中心咨询有关情况,与疾控专家会商目前疫情对我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的影响;8月4日,综合面上情况,向省委报告有关情况,提出建议方案。下阶段,联工委将按照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部署安排,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联工委

作者:容畅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