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社会委督办加强医疗救助类代表建议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素 编辑:黄飞飞 2021-07-30 08:16:4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程.jpg

7月27日下午,省人大社会委赴省医保局督办“进一步加强医疗救助工作”类重点处理代表建议,并召开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省人大代表针对医疗保障这个重点民生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建议,省人大社会委从中选取周有颖等代表提出的6件建议,作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救助工作”类代表建议,由委员会重点督办。这次到省医保局就是面对面了解建议办理情况,督促省政府有关部门继续做好医疗救助工作。

座谈会上,建议主办单位省医保局,会办单位省民政厅、财政厅、卫健委、乡村振兴局、残联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建议办理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省医保局等7单位即将联合出台《关于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方案》。周有颖代表就提出建议的初衷与主、会办单位进行了交流。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祁圣芳做了总结讲话。祁圣芳高度评价各承办单位所做的工作并指出,医疗救助关乎每一个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民高品质生活、社会高效能治理的重要方面。要坚持人民立场,创造条件改善医疗保障待遇,办好这项民生实事。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主体,对代表建议不能答复完就了,要密切同代表的长期联系、充分沟通,从代表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省人大社会委要做好宣传,为政府部门鼓与呼,共同攻坚克难,为做好医疗救助工作提供坚强的法治支持。

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张慧参加座谈会。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素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