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农委、常委会联工委联合举办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培训班

来源:农委 作者:罗琼 编辑:黄飞飞 2021-07-27 17:54:3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刘1.jpg

刘2.jpg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7月19日至24日,省人大农委、常委会联工委在上海联合举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培训班。全省涉农省人大代表、人大农委系统干部共94人参加培训,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宗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键都在人。本次培训聚焦乡村振兴的主战场,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参加培训的涉农省人大代表大多是农村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农民合作社负责人,人大农委系统主要是市县人大农委干部。通过培训,进一步推动理念下乡和技术下乡,培育知农事、懂农情、解农忧,扎根农村土地的人才队伍。

为提高教学质量,培训班采用专题讲座、案例讲解、互动问答、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上海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原主任委员孙雷、上海市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杜小强、上海社会科学院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所长朱建江和上海交通大学设计研究总院副院长、城乡创新设计研究院院长孙洪刚4位专家,为大家讲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论和实践知识,组织学员赴崇明区世界生态岛现场考察长江口中华鲟自然保护区、崇明智慧生态花卉园建设。大家一致认为,上海是我国经济中心、金融中心和改革开放试验田,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的理念创新和制度创新,是我省乡村振兴的路径探索的有益借鉴。大家一致表示,这次培训犹如一场“及时雨”,不仅拓宽了视野,更培养了全局性、前瞻性思维,提高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按照要求,本次培训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学员赴中共一大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和陈云故居开展现场教学,感怀革命先辈崇高精神,感叹百年峥嵘岁月,党和国家发展变化惊天动地,感召学员牢记初心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守好脱贫成果,争当乡村全面振兴“排头兵”。

来源:农委

作者:罗琼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