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叶红专出席全省人大民族工作座谈会时强调:在开创新时代人大民族工作新局中彰显新担当 展现新作为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朱 芳 编辑:黄飞飞 2021-07-24 19:57:2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7月23日上午,全省人大民族工作座谈会在怀化召开。

7月23日上午,全省人大民族工作座谈会在怀化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出席并讲话,省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分党组书记文富恒主持会议,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代理主任石希欣致欢迎词。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省人大常委会将开展民族区域自治“一法两规定”执法检查、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的报告,为组织实施好执法检查、做好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服务工作,叶红专副主任带领省人大民侨外委开展了前期调研工作。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省人大民侨外委召开全省人大民族工作座谈会,专题听取14个市州人大民族工作情况汇报,座谈交流各地工作经验和做法,分析存在问题和困难,提出建议和意见。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出席并讲话。

叶红专充分肯定全省人大民侨外委系统在服务党和国家民族工作大局、推动人大民族工作理论和实践创新、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汲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始终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民族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助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中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抓好民族区域自治“一法两规定”执法检查,依法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民族地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调研,推动民族地区加快乡村振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要永葆“赶考”清醒和坚定,在开创新时代人大民族工作新局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自觉把人大民族工作放在服务“三高四新”战略的全局来谋划和推进,积极推进上下级人大民族工作联动、跨区域人大民族工作协同,加强与对口联系部门的工作联系沟通,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全省新时代人大民族工作创新发展。要积极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勇于担当作为,为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余雄,委员毛铁、肖莉杏、金继承,全省各市州人大常委会分管联系副主任及人大民侨外委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朱 芳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