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环资委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环资委 作者:李湘涛 编辑:黄飞飞 2021-07-26 17:21:1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环1.jpg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环2.jpg

7月23日,省人大环资委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环3.jpg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主任委员、分党组书记文志强参加会议。

7月23日,省人大环资委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主任委员、分党组书记文志强参加会议,支部副书记丁方勇主持会议。

首先,委员会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然后,周利同志代表支委会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丁方勇同志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全体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对照巡视反馈意见逐一发言,谈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丁方勇同志向大家报告了省委党校中青班四个半月的学习情况,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坚定信念,矢志不渝”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党课。

文志强对全体党员逐一进行了点评,并提出要求。他指出,召开组织生活会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是提升支部战斗力的一个重要抓手,对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而激发全体党员从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做好下半年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专题学习的延伸、巩固和升华。他强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进一步明确中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取得的一切成就根本在于党的领导,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进一步深刻认识为人民谋幸福、为人民谋福祉,是党始终不渝的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深刻学习理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要发扬建党精神,践行党中央号召,把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自觉贯彻到环资委的各项工作全过程;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把初心和宗旨体现在环资委立法、监督、代表联系的全过程各个方面;要勇于担当、开拓创新,以苦干实干来践行初心宗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党建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巡视整改方案,要求党支部全体党员提高站位主动改、强化作风全面改,严格按照巡视要求,对标对表整改到位。

来源:环资委

作者:李湘涛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