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刘文新调研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联工委 作者:容畅 编辑:黄飞飞 2021-07-23 17:57:1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新2.jpg

调研现场。

刘1.jpg

座谈会现场。

刘111_20210723175020.jpg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文新讲话。

7月22日,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文新率队赴长沙市、株洲市调研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刘文新一行先后来到长沙市岳麓区桔子洲街道办事处、株洲市天元区雷打石镇伞铺村实地调研,了解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查阅选举工作资料和选举公告;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长沙市、株洲市及其所辖县市区关于贯彻落实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精神和换届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刘文新对长沙市、株洲市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市县乡提出问题作了初步回应。他强调,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是今年人大工作的重中之重。一要认清新形势。要着眼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坚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是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保证,要将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全过程和各方面;各级人大要积极担当尽责,及时掌握情况,遇到重大问题和重要情况向党委汇报。三要严格依法办事。市人大常委会要加强指导,县级人大常委会要依法加强对县乡两级选举委员会的领导,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在法治化轨道上推进。四要充分发扬民主。创新宣传方式,营造良好氛围,最广泛动员选民积极参加换届选举,依法行使民主权利;依法、细致做好高校学生、企业员工、流动人口等参选的组织工作。五要严明换届纪律。深刻汲取衡阳破坏选举案、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辽宁拉票贿选案教训,坚持纪律规矩挺在前,思想工作做在前,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

来源:联工委

作者:容畅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