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监督协调处党支部召开七月主题党日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办公厅监督协调处 作者:邱海云 编辑:黄飞飞 2021-07-23 15:34:0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易荡平故居。

协2.jpg

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监督协调处党支部来到浏阳金坑易荡平故居开展主题党日,共建支部浏阳市集里街道唐家园村党支部书记张红波参加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多次提及湘江战役。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全州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时,在易荡平烈士展陈前驻足良久,并询问了烈士遗物等情况。易荡平是湘江战役脚山铺阻击战中红一军团牺牲最高级别的红军指挥官,牺牲时年仅26岁。

听完易荡平烈士曾孙汤裕福的讲解,大家深受感动,一致表示,易荡平烈士用生命践行了革命的初心和对党的无限忠诚,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7月23日上午,监督协调处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活动。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李美华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方向。支部党员逐一发言,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特别是学习“七一”讲话,谈心得谈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讲差距讲不足,并坦诚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美华在讲话中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结合起来,着力做好人大监督工作,进一步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要扛牢政治责任,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具体的整改举措完成整改任务。

来源:办公厅监督协调处

作者:邱海云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