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片区专题学习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陈轲 编辑:黄飞飞 2021-07-23 10:47:3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监1.jpg

7月21日上午,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片区专题学习。

监2.jpg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龙朝阳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监3.jpg

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杨翔授课。

7月21日上午,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在郴州市组织开展 “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片区专题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龙朝阳主持。

专题学习会上,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杨翔围绕“加强新时代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用大量权威资料和数据事例,结合自己的研究体会和实践经验,从知识产权的基本内容、知识产权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知识产权保护的目标定位、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基本理念和政策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

龙朝阳高度评价这次授课视野开阔、专业精深、条分理晰,具有历史与现实贯通、国内与国际对接、理论与实践互动、专业素养与职业责任结合等特点,为深入了解知识产权保护特别是司法保护提供了方向指引。他指出,根据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工作安排,今年还将开展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专题调研,这是我委服务省委中心工作、助推“三高四新”战略实施的举措之一。各市州人大监察和司法委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共同推进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他强调,要对这次学习内容认真深化领会、消化吸纳、转化运用。各市州人大特别是监察和司法委,要围绕本地区知识产权发展情况和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开展调研。

今年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将片区专题学习作为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教育成果、提升履职能力、增进交流互动的重要举措,已组织两次片区专题学习,下半年还将在常德、株洲市分别组织学习,受到各级人大监察和司法委的欢迎。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部分委领导和全体工作人员,衡阳、株洲、郴州市人大常委会联系监察和司法委的副主任,长沙、衡阳、株洲、湘潭、郴州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的负责同志、工作人员,郴州市各县市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负责同志约90人参加学习。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陈轲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