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常德临澧人大严把“三关”开展代表资源摸底

来源:临澧人大 作者:汪惠 编辑:黄飞飞 2021-07-20 10:48:4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当前,县乡两级人大同步换届在即,常德市临澧县人大常委会严格按照中央、省委提出的“政治素质好,道德品德好,履职能力好,表率作用好,特别是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抗疫斗争等重大任务和考验中表现突出”的代表候选人人选标准,认真开展代表资源摸底调查。

1626337045(1).png

据了解,我县人大常委会为确保代表整体素质,在开展资源摸底调查过程中,严把“三关”。一是政治关。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全县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须要坚定正确的 政治方向。为此,我县人大常委会把政治素质考察摆在换届考察的重中之重,会同县委组织部门一道,对代表资源人进行深入的调查考核。二是结构关。严格对照县委组织部会同县人大常委会等制定的工作方案,充分考虑代表的广泛性、人民性、代表性,确保代表资源结构科学合理。三是能力关。在摸底调查中,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统筹用好各类干部人才资源,切实把具备带头发展经济、积极参政议政和为民代言能力的党员干部和群众用起来,以确保人大代表胜任自己的职责。

到目前为止,我县已初步筛选代表资源名单400多名,并建立代表资源信息库,为下阶段开展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

来源:临澧人大

作者:汪惠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