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87次主任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1-07-19 17:13:1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87次主任会议

决定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7月28日至30日举行

图片

7月19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87次主任会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现场。

7月19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87次主任会议。会议决定,7月28日至30日在长沙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会议,副主任黄关春、杨维刚、叶红专、周农、彭国甫,秘书长胡伯俊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曹炯芳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议程和日程草案。

主任会议建议,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湖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草案•三次审议稿)》《湖南省绿色建筑发展条例(草案•三次审议稿)》《湖南省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修正案(草案•二次审议稿)》《湖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湖南省水利工程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修订草案)》的议案、《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若干规定(草案)》的议案;审查批准《长沙市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与产业引导条例》《株洲市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与产业引导条例》。

根据主任会议建议,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还将听取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办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诉源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诉源治理 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的决议(草案)》的议案;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七五”普法工作情况和“八五”普法工作规划的报告、关于湖南省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湖南省2020年省级决算草案和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2020年省级决算;听取和审议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审议有关人事任免案。

会议听取了需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和审查批准的有关文件的汇报。

会议还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湖南省地方立法工作规程(修改稿)》《湖南省地方立法技术规则(修改稿)》起草情况的汇报,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吉炳轩副委员长在畜牧法执法检查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情况汇报,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关于《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归侨侨眷保护“一法两办法”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结果报告》的书面审议意见,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关于《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结果报告》、关于《省人民政府关于<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结果报告》的书面审议意见。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