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赴江苏省学习考察诉源治理和司法监督工作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坤杰 编辑:黄飞飞 2021-07-19 15:53:3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14日至16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赴江苏省南京市及扬州市学习考察诉源治理和司法监督工作。

为协助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法院关于诉源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做好司法监督工作。7月14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龙朝阳率队赴江苏省南京市及扬州市学习考察诉源治理和司法监督工作。

在江苏期间,学习考察组分别与江苏省、南京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江苏省法院和司法厅、扬州市及江都区法院有关同志就诉源治理和司法监督工作经验进行深入交流。江苏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莫宗通、南京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张燕蕾等分别向学习考察组介绍了开展司法监督工作情况。考察组还实地考察了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中心。

龙朝阳强调,近年来,江苏省、南京市及扬州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推进诉源治理和做好司法监督工作方面积累了很多经验,具有现实指导意义,值得深入学习借鉴。他指出,要认真梳理,充分吸纳江苏省、南京市、扬州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等在推进诉源治理和司法监督工作方面取得的先进经验,为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法院诉源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做好司法监督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二级巡视员马建忠、省法院党组成员、立案信访局局长李立新,长沙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考察。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坤杰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