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周农在耒阳调研并参加省人大代表小组主题活动

来源:人民之友 作者:刘青霞 编辑:黄飞飞 2021-07-18 18:45:4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7月15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以省人大代表身份,参加所在的省人大代表耒阳小组“学党史作表率,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

图片

召开座谈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讲话。

7月15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以省人大代表身份参加省人大代表耒阳小组活动。代表们围绕“乡村振兴”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基层解决实际困难。

周农和省人大代表一行首先考察了耒阳经济开发区湖南彩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蔡伦抄纸项目、衡阳中集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周农详细询问公司的经营情况、遇到的难题、是否有解决办法,并指出,企业发展要提高创新能力,提高研发水平,要适应环境保护新要求,关注并综合运用好相关优惠政策和措施。

15日下午,在小水镇,周农和省人大代表一行考察了四都农机专业合作社、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小圩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小城镇建设。今年产量如何、农资涨价影响如何、流转了多少亩土地、灌溉水源来自哪里、能否实现旱涝保收……周农详细询问合作社负责人,并强调,组建农业合作社是增强市场竞争力的有效手段,要切实强化粮食安全意识,科学种植,调动农民的积极性,发挥好合作社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四都集中安置点,周农详细了解村民居住状况、家庭收入等情况。周农指出,一定要确保搬迁户“搬得出、住得稳、有事做、能致富”,实现稳定扶贫,培育发展后续产业帮扶。小圩村“龙门第”是一座始建于明代的官宅结构古建筑,该村于2014年被列入耒阳市新农村示范村,2015年被评为“国家级传统古村落”。周农强调,要用足用好传统文化资源和国家级名片,打造好小水村旅游名片。

16日,代表小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耒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有关情况汇报,省人大代表张仁芳、钟方方、匡爱斌、禹正杨等结合调研情况作了交流发言,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的同志就代表小组提出的具体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应。

周农说,近年来,耒阳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耕农业农村,来势很好,希望很大;狠抓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有经验;抓代表学习,加强代表履职,加强代表建议督办力度,代表工作有特色有作为,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周农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大代表要更加密切联系群众”重要指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准确、完整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要在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等系列讲话精神、省委全会精神,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要学党史、做表率,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周农提出,耒阳要结合乡村振兴促进法和本地实际,明确乡村振兴的战略目标和重点任务,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扎实有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以推进农民增收为中心,抓农业产业发展,加强人居环境改善,加大基础设施改造和完善,着力解决农村民生问题,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周农强调,要站稳人民立场,发挥好代表作用,更加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要注重活动实效。用真抓实干的作风,坚持问题导向,从最困难的事情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及时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通过适当的渠道反映给党委、人大和政府,努力推动问题解决,以看得见的变化、摸得着的实惠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助推乡村振兴。

省人大法制委分党组书记肖迪明、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志勇、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文显科,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马艳青、省乡村振兴局二级巡视员全永海,以及衡阳市委、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源:人民之友

作者:刘青霞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