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领导之窗>刘莲玉>重要活动>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 洁 编辑:黄飞飞 2021-07-14 22:46:5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7月14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第12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莲玉主持并讲话。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现场。

7月14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第12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莲玉主持并讲话,党组副书记黄关春,党组成员叶红专、周农、曹炯芳出席会议。秘书长胡伯俊列席会议。

会上,黄关春、叶红专、周农、张亦贤、祁圣芳、王向前等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开启百年新征程的重要时刻,省委召开十一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听取和讨论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决定》《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公报》,意义重大、内涵丰富、影响深远,为全省各级各部门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明确了方向和要求。会议要求,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准确把握会议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全面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刻领悟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湖南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全面深刻领悟省委全会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认识、明确方向,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增强赶考意识,发挥制度优势,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全会精神上狠下功夫,坚持不懈做好人大正在做的事。要在全面对标看齐中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具体实践中,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全会精神要求上。要在服从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要心系“国之大者”,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主动认领工作,革故鼎新创造性做好工作,打造更多具有湖南辨识度的人大工作品牌,以更优质的立法保障高质量发展,以更有力的监督推动高标准落实,以更有效的履职促进高水平治理,为党和人民创造新的更大光荣。要在从严从实中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奋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创佳绩、再谱新篇。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 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