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杨维刚率队赴怀化、长沙开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修订)》立法调研

来源:环资委 作者:蒋爱冬 编辑:黄飞飞 2021-07-12 21:34:0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7月8日至9日和7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率队赴怀化、长沙开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修订)》立法调研。图为杨维刚一行在怀化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讲话。

7月8日至9日和7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率省人大环资委、省自然资源厅一行赴怀化、长沙开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修订)》立法调研。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怀化市鹤城区东南嘉园城中村安置小区、中方县桐木镇丰坡村土地整治及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湘江融城科技小镇,并与市直有关部门和区、县政府及基层街道、村委会的干部群众进行座谈,听取有关意见和建议。

杨维刚对长沙、怀化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实施好《土地管理法》,用最严格的法律制度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稳步提升粮食产能,推进农业现代化,全面压实耕地保护责任,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二是要挖掘耕地开垦潜力,充分调动农民积极性,鼓励农民开垦荒地,努力实现占补平衡。三是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加大法律宣贯力度,推动法律实施,让广大群众了解国情,用良法善治保护耕地这一重要战略资源,为“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和乡村振兴作贡献。

调研组一行还考察了长沙市洋湖海归小镇先行区、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同时就重点处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听取了省人大代表张作林的意见和建议。

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文志强,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甘跃华,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黄泽良,省自然资源厅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环资委

作者:蒋爱冬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