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 洁 编辑:黄飞飞 2021-07-09 22:49:2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胡伯俊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课

图片

7月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胡伯俊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课。

7月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胡伯俊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课。

会上,杨志勇、范文彬、段成钢、罗志军、李向军、王水清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是对百年党史的深刻总结,是中国共产党开创未来的铮铮誓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会议要求,机关党组、分党组和各党支部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坚持守正创新,创造性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要精心组织专题学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推动工作,奋力开创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人大担当、作出人大贡献。

胡伯俊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这个主题,从伟大建党精神从哪里来、如何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以及新时代我们怎样传承好伟大建党精神等方面,给全体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胡伯俊强调,要努力传承建党精神,奋力推动我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不动摇,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自觉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模范践行者,把学习党史与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史结合起来,把坚定制度自信和坚持改革创新统一起来,不断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要做好做实履职为民这篇大文章,加强改革发展急需、人民群众急盼立法,抓好教育、就业、住房、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事项监督,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努力彰显新时代人大担当作为,主动顺应时代召唤和发展所需,感国运之变化、立时代之潮头、发法治之力量,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宏大事业中,充分发挥人大独特优势和作用。

图片

图片

会议现场。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 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