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叶红专赴邵阳开展民族工作调研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罗瑛瑗 编辑:黄飞飞 2021-07-09 17:56:3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7月6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率队赴邵阳市城步、绥宁两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民族区域自治“一法两规定”贯彻执行情况执法检查前期调研。

图片

召开座谈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讲话。

7月6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率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调研组赴邵阳市城步、绥宁两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民族区域自治“一法两规定”贯彻执行情况执法检查前期调研。

调研组一行赴城步、绥宁部分少数民族乡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了城步县民族发展成果展、老山界红色教育基地和绥宁县寨市红色教育基地等,召开了民族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城步、绥宁两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和民族区域自治“一法两规定”贯彻执行情况。

叶红专对两县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党的民族政策关怀下,我省民族地区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呈现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民生大幅改善、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民族工作的系列论述,全面贯彻落实民族区域自治法“一法两规定”,聚焦民族地区在落实政策中存在的问题,梳理问题清单,提高执法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他强调:一是要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引导各族群众在“五个认同”上不断深化认识,牢固树立“五观”。二是要在大力实施省委“三高四新”战略目标上真抓实干。要找准和发挥好民族地区的资源和优势,因地制宜,抢抓机遇,促进民族地区协调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担当作为。不仅要用好民族地区优惠政策,更要激发民族地区发展的内生动力,要重点聚焦制约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发挥好民族地区生态资源和民俗文化优势,加强特色产业培育,做好文旅、农旅融合发展文章,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努力开创我省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新局面。

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余雄参与调研,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晓华陪同调研。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罗瑛瑗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