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法制委 作者:王娴 编辑:黄飞飞 2021-07-09 09:35:5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6日,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王刚主持。分党组书记肖迪明,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吴秋菊,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曾东楼,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戴少一参加。

会上,常文平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肖迪明、吴秋菊、曾东楼、戴少一、谷本华、游克湘、易峥嵘、李敏、李丹等同志围绕“党靠什么走到了今天的灿烂辉煌”“对建党百年最好的纪念是什么”畅谈了学习体会。

王刚同志对研讨作了总结。他说,我们党践行“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团结带领人民,勇于担当,走到今天。我们应该传承党的光荣传统,与时俱进,开创未来。要切实抓好本轮巡视发现的问题的整改。要抓好下一步的学习。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重要性,按照中办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知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二要抓好“五个贯通”,将学习讲话精神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人大制度史贯通起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三要联系工作实际,以讲话精神为指导,做好有关工作。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提高法规修改质量,进一步精准指导市州立法,进一步提升备案审查工作效能,进一步提升自身建设水平,不负时代。

来源:法制委

作者:王娴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