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不断提升新时代组织人事工作水平——人事处党支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暨党课教育

来源:办公厅人事处 作者:龙贵尧 编辑:黄飞飞 2021-07-08 16:10:0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按照机关党委统一部署,7月1日至5日,人事处党支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文新参加支部集中学习研讨并讲党课。

7月5日,在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和个人自学的基础上,人事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集中学习讨论。支部党员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逐一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感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气势恢宏、激荡人心,为我们铭记百年奋斗历程、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方向。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特别是地方人大人事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刘文新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深刻认识政党建设规律,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为主题,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他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他引用苏联亡党亡国教训等事例,借鉴分析了政党建设的一般性规律和现行做法,深刻阐述了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重大原则,是对我们党历史经验的科学提炼,是我们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取得伟大胜利的重要保证。他要求,人事处党支部要把政治标准作为首要标准,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放到重要位置,任何时候都不放松;要建立健全干部政治素质教育培训和考核评价机制,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来源:办公厅人事处

作者:龙贵尧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