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坚守初心使命,不断砥砺前行——农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农业委 作者:鲁宝 编辑:黄飞飞 2021-07-08 08:30:3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这是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副书记罗志军同志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的一幕。

7月6日下午,农委党支部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根据安排,全体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刘宗林为每位党员送上了生日贺卡,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刘慧雄上了一堂精彩党课,每位党员回顾入党初心畅谈学习体会。

刘慧雄在党课中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正确认识第一个百年的重大意义。总书记在讲话中的庄严宣告,是对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交出的历史性答卷。要准确把握百年奋斗的主题,那就是一切为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全体党员要争作“三个表率”:即在深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作表率、在守初心守民心上作表率、在尽职尽责上作表率。

全体党员结合党史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回顾了入党初心和动机,深刻反思了“入党为什么、入党干什么、今后怎么干”?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视野开阔,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炽热的为民情怀。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在百年光辉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勇敢扛起历史使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分党组书记刘宗林指出,入党誓词是党员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也是党组织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全体党员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集体过政治生日意义不同凡响,生日贺卡既是沉甸甸的荣誉,也是肩负的一份责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我们要牢牢把握初心使命和人民这一主线,深刻理解和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在人大本职工作中展现担当和作为,贡献力量。

来源:农业委

作者:鲁宝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