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周琪 编辑:黄飞飞 2021-07-06 17:37:2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教.jpg

7月5日上午,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7月5日上午,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委员陈佳新主持会议并讲话,主任委员梁肇洪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表示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入全省教科文卫各项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陈佳新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并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底气,要更加自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更加坚定践行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要更加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要更加坚定把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要更加自觉把发展作为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梁肇洪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认识。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党员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更加坚定地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号召,立足教科文卫工作实际,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人大力量,为助力实施我省“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人大智慧。

会议还研究了支部组织生活会的有关事项。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周琪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