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信访办>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信访办 作者:邓基 编辑:黄飞飞 2021-07-05 17:47:4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1日至5日,按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通知要求,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7月2日和5日,结合工作实际,信访办全体同志利用“周五业务学习”和专题研讨会的形式,用两个半天的时间,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学习。信访办主任段成钢参加学习。

信1.jpg

围绕讲话精神,每一位同志都畅谈了学习体会,并展开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是一次鼓舞人心、指引方向,坚定信念、凝聚伟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极大激发了中华民族和全体中华儿女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必将凝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磅礴伟力。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共产党员提出的号召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忠实履责,努力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同时,大家还学习了刘莲玉书记在机关“七一”表彰大会上讲党课及在7月1日常委会党组会议上讲话精神。

段成钢同志谈了学习体会。他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令人震撼、振奋、自豪和感动。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表示,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静下心来学,反复学、深入学、联系学,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要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沉下心来想,看昨天、想今天、望明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行;三是狠下心来做,办实事、为人民、求实效,扎扎实实为党分忧,为民解难,不断彰显人大信访担当作为。

来源:信访办

作者:邓基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