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民侨外委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胡航飞 编辑:黄飞飞 2021-07-05 17:46:4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2日,省人大民侨外委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参加会议并讲话。

7月2日,省人大民侨外委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参加会议并讲话,支部书记余雄主持会议,分党组书记文富恒参加会议,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巡回指导组第二组副组长李金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组织生活会在红专同志领誓入党誓词中拉开序幕,余雄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了支部半年来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的情况,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全体党员围绕机关党委五个方面的要求逐一谈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余雄对党史教育学习情况及每名党员的发言进行了点评。

李金在点评中指出,民侨外委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每个环节都严格按照要求落实,支委会的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检视问题深刻,整改方向明确、详实。每名党员联系实际紧密,谈体会、自我剖析深刻。为省人大机关的组织生活会树立了较高的标准。他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学史力行!

叶红专表示,今天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大家一起交流意见、沟通想法、互促提高,感到很高兴。余雄同志作了支部工作报告,每位党员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的发言都讲得很好、很中肯,支部组织生活会总体来看成效较好,达到了预期目标。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作为党的干部,要认真修好这门功课,从中汲取智慧力量,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他要求,一是要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干实绩体现政治忠诚度。二是要坚定理想信仰,坚守真理、坚守正道、坚守原则、坚守规矩,永葆政治本色。三是要恪守为民情怀,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四是要勇于自我革命,认真对照检查出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系统梳理、仔细研究、逐条落实,把组织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今后锤炼党性、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和具体成效。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胡航飞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