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孙敏坚 刘笑雪 编辑:王津 2021-07-02 18:17:1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

许达哲出席并讲话 毛伟明主持 于跃敏到会指导 李微微乌兰出席

7月2日上午,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长沙召开。图为座谈会现场。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湖南日报 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刘尚文 摄

今天上午,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不懈怠、一往无前,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组长于跃敏到会指导,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乌兰、杨正午、胡彪、黄兰香、王双全、谢建辉、张剑飞、冯毅、李殿勋、王成、吴桂英、刘莲玉等省领导和老同志出席。

许达哲代表中共湖南省委,向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在各个历史时期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贡献的老领导、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绩,精辟提炼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方面要求,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我们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号召全党同志接续奋斗、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动员令,是全面开启新征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行动指南,通篇贯穿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鲜明主题,通篇彰显了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定力和历史担当,通篇展现了我们党开新局于伟大社会革命、强体魄于伟大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通篇蕴含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许达哲指出,湖南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三湘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事业进行了不懈探索,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湖南走过的百年历程,生动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展现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回望来时路,我们心潮澎湃;眺望前行路,我们豪情满怀。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

许达哲强调,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上,我们一定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标看齐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三湘大地落实落地。我们一定要坚持科学理论武装,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将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思想建设的战略任务来抓,坚持理论指导和实践探索辩证统一、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良性互动,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我们一定要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要坚持和贯彻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紧扣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深刻变化,牢牢把握“三个新发展”实践要求,聚焦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出实招、求实效,结合湖南实际推进中部地区崛起,促进现代化建设各方面各环节相互协调、相得益彰。我们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守党的初心恒心。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抓住社会主义本质要求,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我们一定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应对风险挑战能力。要强化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艰苦奋斗、始终锐意进取,坚决克服精神懈怠,赓续党的精神血脉;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打开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我们一定要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紧紧抓住党的政治建设这个党的根本性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我省党风政风和党内政治生态持续好转。

“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正在进行的事业无比壮丽,我们开启的征程无限光明。”许达哲强调,全省共产党员要坚决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增强“赶考”意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远保持建党时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走好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新长征,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新时代的一流业绩,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毛伟明说,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响应党中央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不断前行的奋斗伟力,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而不懈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湖南力量。

会上,“七一勋章”获得者、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焊接顾问艾爱国,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施金通,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益阳市大福皮肤病防治所工会主席刘大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国防科技大学政治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室原主任彭忠秋,湖南师范大学2017级生命科学学院学生魏婧,中国人民解放军75841部队某分队政治教导员陈震先后发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孙敏坚 刘笑雪

编辑:王津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1/07/02/96200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