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第11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1-07-02 17:03:0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7月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第11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并讲话。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现场。

7月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第11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党组成员、副主任叶红专、周农,党组成员、秘书长胡伯俊出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黄关春、叶红专、刘宗林、刘文新、肖迪明等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百年风雨昭示,中国共产党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是民族复兴的中流砥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气势恢宏、内涵丰富,既纵贯古今,更着眼未来,向世界宣示中国共产党在新起点上继往开来、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听后让人热血沸腾,倍感责任重大。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开展学习活动。通过各种形式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强化培训学、营造氛围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注重把学习贯彻的成效,体现到坚定维护核心上,体现到强化理论武装上,体现到推动“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上,体现到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上。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坚持守正创新,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独特优势,不断彰显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担当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