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新闻宣传处党支部开展“学史力行,务实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 编辑:黄飞飞 2021-07-03 11:18:4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29日至30日,省人大办公厅新闻宣传处党支部开展“学史力行,务实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29日下午,党支部书记卿晓英以“知史爱党、以史明志 ,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为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为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她指出,要强化党员身份认同,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急时候豁得出来,时时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开创新局面。

新闻处1_3657.jpg

新闻处2_3684.jpg

6月29日下午,党支部书记卿晓英给全体党员讲党课。

会上,全体党员围绕“学史力行,务实担当作为”进行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和着力点。要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尽心竭力;要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宣传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传好人大工作。

30日上午,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株洲市荷塘区仙庾镇樟霞村进行走访调研,开展党建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刘伟志参加。

全体党员参观了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基地,并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老党员。党支部与樟霞村党总支就基层党建工作及乡村振兴开展座谈交流。

新闻处3_3727.jpg

调研产业基地。

看望慰问部分困难老党员。

新闻处5.jpg

新闻3_3809.jpg

刘伟志.jpg

开展座谈交流,刘伟志讲话。

刘伟志指出,深入基层建立党建工作联系点,既是强化省人大机关干部基层实践、了解农村发展的现实要求,也是密切干群联系、助推乡村发展的迫切需要。新闻宣传处党支部要加强与村党总支的联系,加强互联互动,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把党建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要结合新闻宣传业务强项,深入发掘总结樟霞文化和发展经验,帮助樟霞村打响“长寿仙居”樟霞名片。

关于樟霞村了解更多:

樟霞村位于株洲市东北角,占地约9.5平方公里,该村聚焦乡村振兴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改善基础设施,开展四类房整治,整村推进厕所革命,全面提升村容村貌;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发展适合樟霞特色的产业,把青山绿水建美、金山银山做强,先后获得“湖南省卫生村”、“湖南省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株洲市第一批“绿色村庄”、“株洲市耕地保护先进村”“株洲市道路建设先进村”、“株洲市首批两型村庄”“湖南省两型示范创建村庄”等荣誉称号。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