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聚焦学史力行 助力乡村振兴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会务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办公厅会务处 作者:肖颖 编辑:黄飞飞 2021-07-01 16:39:2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学史力行"是明理、增信、崇德的归宿点和落脚点,也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实践标准。6月23-25日,在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志勇的带领下,办公厅会务处党支部结合会务工作调研到娄底市娄星区、湘潭湘乡市开展了6月主题党日活动,现场走访了娄星区杉山镇乡村振兴示范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会务处党支部一行来到东山学校、彭德怀故居和陈赓故居,探寻中国革命足迹,感受革命艰辛。在东山学校,大家感受到少年毛泽东“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的革命初心;在陈赓故居,党员们似乎看到当时为了解放全中国,无数革命烈士浴血奋战的场景;在彭德怀纪念广场,大家鞠躬致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比崇敬之情和无限哀思。参观后,同志们一一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在成就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成就自我。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助力乡村振兴,会务处党支部党员还深入到娄星区杉山镇花溪村、万乐村“湘村万乐”扶贫电商平台现场调研,详细了解花溪村乡村振兴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历程、万乐村扶贫电商办好办大的成功经验,学习发扬基层党员干部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精神。大家认真听讲解、学习交流,纷纷感慨这次考察学习收获颇多,回去之后将结合实际,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6月29日,支部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会上,支部书记唐学文勉励全体党员,要心怀国之大者,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要深入钻研创新理论,坚持站稳人民立场,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岗位,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行动。

来源:办公厅会务处

作者:肖颖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