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以许党报国的使命担当奋进新时代 —人事处党支部开展“学史力行,务实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办公厅人事处 作者:龙贵尧 编辑:黄飞飞 2021-06-30 16:43: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下旬,人事处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暨“学史力行,务实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在回顾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在湖南省人大历史陈列室,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党领导人民在革命斗争中探索创建、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建立发展、在改革开放过程中健全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特别是看到陈列室的图文,部分同志情不自禁地结合亲身经历,讲述起湖南省人大发展历程和图文背后的故事,更加增强了支部党员做好地方人大工作的荣誉感和自信心。

在学习研讨中擦亮政治底色

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始终紧抓理论学习。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领会《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点学习篇目,黄少凌同志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作了辅导。支部党员结合个人学习、工作实际,开展了讨论交流,有的同志谈到,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作为人事处干部,就是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心随大局而动,胸为大局而谋,做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人事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有的同志谈到,党的力量来自组织,《条例》对组织架构、组织功能、党员队伍、组织制度、组织生活、组织纪律等作出全面规定,人事处党支部一定要走在前、做表率。通过集体学习,支部党员深刻体会到理论学习越学理越明,越学心越亮。

在理论辅导中强化使命担当

6月24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孟浩以“学史力行,使命担当,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干部人事工作”为主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

孟浩同志说,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担当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党的辉煌百年史,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写成。作为人事处党员,学史力行,务实担当作为,就是要像老一辈革命家一样,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斗争、面对矛盾困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冲突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错误敢于担当担责。

孟浩同志强调,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做好新时代干部人事工作,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家国情怀,夯实敢于担当的思想根基;要坚持实事求是,精学本职业务,掌握善于担当的科学方法;要坚守公道正派,用好容错机制,为担当者撑腰鼓劲,成为敢作敢为的坚强后盾;要坚持正确导向,准确识别干部,加强教育引导,营造勇于担当的良好氛围。

来源:办公厅人事处

作者:龙贵尧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