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七一”表彰大会 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1-06-30 07:57:4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七一”表彰大会 庆祝建党100周年

刘莲玉作“从百年党史中深刻领悟人大制度自信,不断彰显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担当作为”主题党课

迎建党百年

图片

●6月2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七一”表彰大会,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讲党课。

6月2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七一”表彰大会,庆祝建党100周年。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作“从百年党史中深刻领悟人大制度自信,不断彰显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担当作为”主题党课。

图片

图片

●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副主任杨维刚、叶红专,原副主任、离退休人员党总支书记蔡力峰出席会议,秘书长胡伯俊主持会议。

会上,黄关春宣读了表彰决定,表彰了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为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龚凤祥为常委会机关颁授了全国文明单位牌匾。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宣读了表彰决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伯俊主持会议。

图片

●为“两优一先”颁奖。

●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图片

●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龚凤祥为常委会机关颁授全国文明单位牌匾。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文新代表机关接牌。

刘莲玉指出,百年党史,是思想宝库、精神宝库。学党史、悟思想,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而且必须修好。学习百年党史,对于人大的同志来讲,一项突出的任务是要学习好我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史,弄清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从哪里来,其使命任务是什么,新时代我们要怎么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增信,进一步激发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刘莲玉在党课中,全面系统阐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从哪里来。她指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使中国向何处去有了主心骨,党领导人民对建立一个什么样政体的国家进行了艰辛探索,明确规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国家的根本政治制度。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实践中不断巩固和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提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快发展完善,人大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她要求,要从百年党史中准确把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逻辑,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必然。

刘莲玉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中国人民取得革命胜利、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的重要制度成果,是实现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重要制度载体,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是承载党的初心使命、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他要求,要从百年党史中深刻领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使命,切实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刘莲玉强调,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必须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守护民心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要发挥好人大常委会党组在人大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充分发挥人大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要解放思想,创新机制,注重总结提升,着力打造更多具有湖南辨识度的人大工作品牌。要增强把握大局大势的能力,增强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增强抓落实的能力,努力提升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用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更多资讯: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名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机关优秀共产党员(65名)

彭宏科 唐 觉 易新宇 肖坤杰 肖向良 李 超

何 霞 陈佳新 黄 维 罗志军 刘 帅 何平地

李湘涛 谭 鹏 丁虹波 丁必权 伍先芳 程 素

刘海娥 柳湘萍 周梦竹 陈强彦 孟 妍 周 昌

邓 基 杨 坚 石镇平 廖江华 覃 勇 唐慧霞

唐学文 曾德胜 龙贵尧 卿晓英 欧阳文峰 徐理云

张 蓉 陈昌豪 苏林平 丁焕新 蒋松青 颜乐兵

蒋少军 席 安 袁晓罡 陶政波 唐 毅 滕 飞

李智勇 陈 聪 王 娜 何灿辉 冯建坤 徐建英

汤友莲 刘永寿 孙在田 张声标 熊继兴 王其林

邹学明 贾芦宁 张春林 朱明美 李泽鳌

图片

图片

图片

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25名)

朱 芳 钟有理 李 杰 易峥嵘 王 娴 李 勇

萧剑辉 郑名湘 李美华 匡爱阳 蒋素珍 杨树兴

龙小羽 刘 湘 唐青峰 李亮学 谭 娟 李智周

吴富春 彭 柯 龙熙麟 周 玮 粟 方 蔡力峰

石光明

图片

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8个)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党支部

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预工委)党支部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党支部

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党支部

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党支部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离退办党支部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人员党总支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