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周琪 编辑:黄飞飞 2021-06-28 14:47:5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25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党支部联合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赴湘乡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大家先后参观了陈赓故居、东山书院和黄公略故居,缅怀革命先烈事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陈赓故居,大家逐一参观了每一间展室,认真听取讲解介绍,在一幅幅泛黄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前驻足凝视,深切缅怀陈赓大将忠诚革命、为党奉献的光辉一生。

东山书院始建于1895年,是当时全国最早的新式学校之一,培育了毛泽东、陈赓、谭政等一大批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小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步入书院,参观了少年毛泽东求学时的教室、住过的宿舍和使用过的课桌,近距离感受了开国领袖求学救国的理想抱负。

黄公略是中国工农红军和苏维埃运动的缔造者和组织者之一,是红军早期重要的军事指挥员。故居内陈设的老物件、照片、文献等,真实记录了黄公略壮怀激烈的一生,也使大家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革命精神。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伟大胜利来之不易,伟大事业任重道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把爱国爱党之情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水平,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梁肇洪、副主任委员陈佳新,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范文彬参加。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周琪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