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社会委分党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暨“学史力行,务实担当作为”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社会委 作者:黄弘毅 编辑:黄飞飞 2021-06-25 16:48:3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社1.jpg

6月23日,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分党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暨“学史力行,务实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祁圣芳参加,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委员、党支部书记张慧主持并讲专题党课。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了5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健康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改造我们的学习》《将革命进行到底》《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正确认识和把握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等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篇目,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在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在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情况会议精神。

张慧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为题讲专题党课,她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明理是前提、增信是基础、崇德是关键、力行是使命。我们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始终坚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知行合一、学史力行,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她强调,党员要坚决听党的话,自觉遵守组织纪律,从党的光辉奋斗史中汲取精神养分,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听从党的召唤不走样、严守党的纪律不迷向,坚守人民立场跟党走、恪守廉洁底线跟党走。

祁圣芳作总结讲话,认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研讨深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落到实处,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抓好巡视反馈共性问题的整改,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抓好当前及今后一个阶段我省实施慈善法若干规定立法、安全生产“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等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学史力行、起而行之。

来源:社会委

作者:黄弘毅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