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黄兰香参加省人大代表湘潭第一小组主题活动

来源:联工委 作者:汪映萍 编辑:黄飞飞 2021-06-25 23:32:1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6月24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黄兰香在湘潭县以省人大代表身份参加所在的湘潭市第一代表小组“学党史作表率、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并调研督导防汛抗旱工作。

图片

召开座谈会。

图片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黄兰香讲话。

6月24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黄兰香深入湘潭县,以省人大代表身份参加所在的湘潭市第一代表小组“学党史作表率、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并调研督导防汛抗旱工作。省人大代表段伟长、符利辉、彭水平、翁韵等参加活动。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张扬军、省水利厅副厅长钟再群、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杨昆及湘潭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代表们冒着夏日酷暑,来到湘潭县中路铺镇柳桥村,深入夏橙基地、中药材套种香芋南瓜基地、小籽花生基地、农产品综合性深加工场所,详细了解当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和农民收入情况。黄兰香充分肯定柳桥村作为湘潭市级同心美丽乡村在乡村振兴中取得的成绩,强调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组织和发动群众搞好农业生产,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切实提高农民收入,确保粮食安全。在白石镇,代表们考察了群英闸、潭湘堤,了解乡村堤防工程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

黄兰香要求陪同调研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按照科学专业、生态环保理念,尽快组织专家论证设计、以最快的速度、最小的投入解决安全隐患,以切实行动解决实际问题,回应群众期盼。她指出,6月中旬至7月中旬是湖南防汛高峰,她一再叮嘱抓早抓细抓实、千万不能松懈和大意,科学防汛、确保安全,为举国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营造良好和美氛围。

座谈会上,省人大代表湘潭第一小组组长介绍了代表小组上半年活动开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打算,代表们围绕活动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黄兰香充分肯定省人大代表湘潭市第一小组在组织代表学习、开展代表活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各位代表提出了殷切期望。她指出,作为人大代表,要带头抓好抓实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动力;要带头联系好人民群众,积极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积极宣传宣讲好党的方针政策;要带头胸怀全局,积极为湖南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出谋划策,贡献智慧力量。

来源:联工委

作者:汪映萍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