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周农率队赴郴州市开展《湖南省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来源:法制委 作者:王 旺 编辑:黄飞飞 2021-06-25 15:41:4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6月22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率队赴郴州市、桂东县、永兴县开展《湖南省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图片

召开座谈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讲话。

6月22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率队赴郴州市、桂东县、永兴县开展《湖南省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桂东县沙田镇第一军规颁布旧址、万寿宫、纪律文化中心,红六军团誓师西征旧址,工农红军在桂东革命活动纪念馆,湘南起义纪念馆及黄克诚大将故居等红色资源旧址、遗址、纪念设施开展实地调研,并在桂东县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听取了郴州市人大、政府,桂东县县委、人大、政府及相关部门和部分省人大代表对条例草案的意见和建议。

周农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红色资源、红色传统和红色基因是共产党的“根”和“魂”,制定出台《湖南省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统一安排部署的具体举措,是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红色力量的现实需要,更是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法治化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将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整体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挖掘好、保护好、利用好红色资源,修缮好红色文物,处理好红色资源保护与文物保护的关系、人大立法与有关政策文件精神的关系、上级机关保护责任与基层单位保护责任的关系、红色资源保护和文化旅游发展的关系,进一步规范红色资源的保护管理和传承利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按照工作步骤和时间节点做好立法各环节工作。

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吴秋菊,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陈佳新,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刘力峰等参加调研。

来源:法制委

作者:王 旺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