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学而知之,行而成之——省人大农委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暨“学史力行,务实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农委 作者:罗琼 编辑:黄飞飞 2021-06-23 16:26:5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以来,省人大农委党支部围绕“学史力行”开展系列活动,推动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提振干部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通过交流研讨总结经验,深刻理解力行是明理、崇德、增信的归宿和落脚点。6月21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学习交流,支部书记刘慧雄,欧阳富胜、杨海祥先后交流“学史力行”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学史力行是对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的坚持,是对我党优良作风的传承,是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胜利的必然要求。刘慧雄指出,从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实行的农村政策来看,保护和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是党领导农村发展的一条重要经验。要通过党史学习,不断继承和发扬好的经验和传统,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人大“三农”工作。

通过学习考察观照现实,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6月11日,支部组织干部赴省自然资源厅参观学习卫星遥感、监测、无人机航测等新技术在“三农”领域的应用情况。农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刘宗林充分肯定了相关应用成果。他表示,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将开展耕地保护与利用的执法检查,卫星监测、遥感等新技术能够大大提升工作效率,是进一步提升监督效能的有力支撑。他指出,目前该技术在“三农”领域应用还存在机制体制问题,需要加以改革和完善。省人大农委将积极发挥作用,促进该项技术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推广应用。

通过集中学习推动工作,增强干部真抓实干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6月21日,支部组织干部集中学习了《愚公移山》《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等。刘宗林强调,立足岗位职能办实事、开新局,是最现实的“学史力行”。他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检验和研究近段时间的工作。一方面,要查摆工作中的不足,分析原因找到解决办法,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另一方面,要以乡村振兴促进法出台为契机,以当前重点任务为抓手,以法定职责为依托,做好系列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配套健全、实施情况检查等工作,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农委

作者:罗琼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