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桃源人大:招大引强杀出一匹“黑马”

来源:桃源县人大 作者:向杰 编辑:黄飞飞 2021-06-22 15:21:1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拟投资6亿元、预计年上缴税收4000万以上——2021年上半年桃源县招商引资工作杀出一匹“黑马”!

6月18日,由桃源人大联系引荐的双大机械智能制造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桃源。双大机械智能机械制造生产基地项目拟投资约6亿元,征地约100亩,主要生产中联重科汽车起重机活动支腿、吊臂头尾部、吊臂支架及支脚板等产品及部分军品零件。该项目预计明年7月建成投产,可创年产值约6亿元,上缴税收4000万元以上。

精心部署强力推动

年初,桃源县委发出“谁能请来客商、招来项目、引进资金,谁就是桃源功臣”最强招商引资动员令。桃源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主任江志晖亲自挂帅的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每周一小会、每月一大会”的工作调度模式,专题推进机关招商引资工作。通过明确目标任务、制定考核机制、强化督导落实等举措,形成了“机关大主任带头抓、机关干部比赶超”的浓厚招商引资工作氛围。

县级领导率先垂范

招商引资工作是桃源新一届领导的“一号工程”,桃源人大常委会6名主任会议成员积极响应县委招商号令,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桃源县2021年县级领导联系重大产业投资促进工作方案》要求,主动联系对接,深入考察洽谈,聚力解决困难,为项目尽快落地开工、投产“铺路架桥”。经过江志晖主任多次全方位沟通协调,深圳市蒙智拓科技有限公司在桃投资项目的场地建设及机器摆放设计已完工,正在进行环评和安评程序……截至当前,6名主任会议成员所联系的8个重大产业项目均在有序推进之中。

机关委办各显神通

桃源人大机关共9个委办,各委办负责人均为该机关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有效确保了招商工作思想统一、政令畅通。通过每周一统计、每月一调度,各委办人人有压力、个个有动力。办公室、监察司法委联系的江苏纳美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项目,联工委、环资委联系的爱德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投资项目,财经委联系的中国绿地博大绿泽集团有限公司投资项目,教科文卫委联系的湖南德雅汇健康服务有限公司投资项目,农业农村委联系的武汉国利精细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项目,社会建设委联系的中山市方来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投资项目等正在持续跟进。民侨外委继续强化双大机械智能制造项目后续服务,力争早日落地投产。“九仙过海,各显神通”,各委办积极寻项目找资金,形成了你追我赶、后发赶超的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拼出来的精彩,桃源人大正全力以赴招大引强,积极为桃源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来源:桃源县人大

作者:向杰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