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环资委分党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暨“学史力行,务实担当作为”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环资委 作者:李湘涛 编辑:黄飞飞 2021-06-22 11:31:5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现场。

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现场。

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文志强讲话。

6月18日,省人大环资委分党组、党支部开展第四次专题学习暨“学史力行,务实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文志强率全体党员参观了湖南省人大历史陈列室,在解说员的讲述中回顾了湖南人大发展历程,重温人大历史足迹,不断汲取砥砺前行的奋进力量,更加增强了人大工作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参观后,大家集中学习了《愚公移山》《滴水穿石的启示》等重点学习篇目,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机关党组会议重要精神等,何平地、蒋爱冬、董熙同志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结合自己工作实际作了中心交流发言。

文志强以“学史力行,强化使命担当”为主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他从历史、人民、文化、发展和世界几个层面,结合党史学习体会和支部党员交流如何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并指出,坚定理想信念是学史力行,强化使命担当的前提,突出抓好落实是关键,坚持廉洁自律是要求。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党员个人主动认领在执法检查、人民群众反映和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切实跟进督办,狠抓问题解决。环资委日常工作任务重,压力大,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调动全体党员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以高效能履职服务湖南高质量发展。

来源:环资委

作者:李湘涛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