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信访办>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赴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访局汇报请示工作

来源:信访办 作者:周昌 邓银星 摄影:王建华 编辑:黄飞飞 2021-06-21 15:46:1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信访2.jpg

信访3.jpg

6月15日-19日,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主任段成钢一行赴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访局汇报请示工作,并到北京、河北学习调研。

段成钢首先赴全国人大机关汇报请示工作,随后到“三办胡同”查看了安检室、监控室、代表接待室、网访室、接待大厅,观看了全国人大机关网上信访流程演示,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

段成钢表示,非常感谢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访局历年来的关心支持。他说,省人大信访工作坚持服务常委会依法行权履职、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作用、人民群众依法维权,加强接访办信、带案下访和督查督办,深化综合调研、制度机制和队伍建设,特别是今年上半年,实现了常委会自成立以来第一次听取和审议信访工作专项报告等多个“零的突破”,恳请继续关心支持湖南工作,进一步加强联系指导。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访局局长白平胜对我省人大信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将信访工作列入人大常委会会议议程的做法值得全国各地学习借鉴。他介绍了全国人大信访工作情况,并就落实中央文件精神、明确人大信访工作定位、推动代表参与信访工作、开展网上信访等提了指导意见。他说,按照王晨副委员长、杨振武秘书长调研讲话精神,全国人大信访工作确立了“三个重要”的定位,形成了“一个思路”“一个办法”“六项工作机制”的模式。他强调,要依托代表履职开展人大信访工作,及时办理代表反映或转递的群众信访事项,尽力为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做好服务保障。要加强和改进人大信访工作,创新思路、改进方法、完善机制,争取在为常委会提供议题建议、推进网上信访、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等方面有新的作为。

段成钢还考察了省驻京办信访工作场所及玉泉营接济服务中心、北京市和河北省人大接访室,与有关负责人交流、座谈了人大信访工作。


来源:信访办

作者:周昌 邓银星 摄影:王建华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