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用心用情 讲好党课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黄飞飞 2021-06-18 11:31:0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监1.jpg

6月17日下午,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铭记百年党史,砥砺奋进前行。6月17日下午,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马建忠以“中国共产党奋斗史——独立自主国家的建立”为主题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龙朝阳出席活动。

党课由两个“辛丑年”的对比,从旧中国的租界、八国联军入侵、日俄战争、九一八事变、卢沟桥事变、中苏友好同盟条约等,讲到新中国的炮击英舰事件、中苏友好同盟互助条约、抗美援朝战争、长波电台和中苏联合舰队、中美上海联合公报、香港、澳门回归,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

大家纷纷表示,党课构思巧妙、内容丰富,深刻感悟了党的百年伟大征程,接受了“红色文化”洗礼。要以此次讲党课活动为契机,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推进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龙朝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给大家讲了一堂精彩的党课。用心学习,从看《觉醒年代》有感而发,围绕落后受欺负的旧中国到站起来到建立独立自主的新国家,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用情讲课,精选了12个有代表性的历史事件,让大家明白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有很强的教育指导性,达到了预期效果。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