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学史力行见行动 ——办公厅接待办、培训中心联合党支部开展联基层党建活动

来源:办公厅接待办 作者:谈渐 编辑:黄飞飞 2021-06-15 15:30:4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接1.jpg

接2.jpg

接3.jpg

6月10日,办公厅接待办、培训中心联合党支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到基层党建联络点——华容县禹山镇砂山村开展联基层党建活动。

全体党员参观了何长工同志纪念馆,在何长工同志铜像前,由办公厅副主任陈庆良同志领誓,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走访了禹山镇终南中心小学,为该校师生送上了自费购买的100余册书籍和20余件文体器材。还考察学习了当地美丽乡村建设和中药材种植产业发展情况。

在砂山村村部,支部党员与禹山镇、砂山村部分党员干部进行了座谈。在听取党员干部关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存在困难的交流汇报后,大家纷纷表示很受教育、倍感振奋。华容是革命老区,也是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军事教育家何长工同志的家乡,砂山村更是华容第一个地下党支部的所在地。大家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特别是要发扬何长工同志“为人民扛一辈子长工”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座谈会上,陈庆良勉励全体党员,要心怀国之大者,要把砂山村作为全体党员了解社情民意、了解乡村振兴的窗口。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加强与基层的联系。要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共同把美丽砂山建设得更美好。

华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岳君作为砂山村联点县领导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办公厅接待办

作者:谈渐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