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长沙:全市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长沙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朝晖 彭玮蔚 编辑:黄飞飞 2021-06-11 16:20:2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10日,全市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谢卫东,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宏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再兴,秘书长柳美景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10192008.jpg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对本市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微信图片_20210610192014_202106101922353477000.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谢卫东讲话。

谢卫东指出,今年下半年,我市市县乡人大将集中换届,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和国家机关领导人员,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充分发扬民主,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实现全过程民主。要坚持严格依法办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有序推进。要坚持严明纪律规矩,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谢卫东强调,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重要任务重点工作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要始终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严把代表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确保代表结构合理、素质过硬。要发挥好人大常委会的职能作用,按照党委的部署要求和法律法规的规定,加强对工作的研究和指导。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切实保障选民和代表依法行使选举权,平等对待组织推荐和代表联名推荐的代表候选人。要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依法规范提名推荐程序。充分发挥好各类宣传媒体的作用,激发人民群众的政治热情和主人翁精神,正确引导选民和代表依法参加选举。要严明换届纪律,认真贯彻执行换届政策法规和纪律规定,严格落实十严禁纪律要求,始终保持换届选举纪律的高压态势。

来源:长沙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朝晖 彭玮蔚

编辑:黄飞飞